新墙镇防汛一线:“我是党员,我带头”

2016-07-08 20:12:41 [来源:湖南都市频道] [作者:记者 郭晓梅 通讯员 冯敏] [责编:蒋俊]
字体:【

一面“我是党员,我带头”的红色横幅,飘荡在三合垸防洪大堤上,在洪水的映衬下显得格外醒目。

“我这把年纪了,作为一名老党员,还能帮村民做点事,心理舒坦。”7月7日下午,在岳阳县新墙镇燎原垸的堤防上,有着45年党龄的侯嗲一边忙着钉竹桩子、架线通电,一边笑着感慨。

侯嗲和队员们在大堤上忙着安装简易照明设备。

跟侯嗲一起忙活的这支队伍有八名成员,来自新墙镇供电所。他们有一个鲜明的特色,都是党员。队伍中最年长的70岁,年轻的还有一名“90后”。为了给防汛人员在夜间巡查时提供良好的照明条件,及时发现堤坝是否有渗水穿洞等安全隐患。这支队伍自发组织上堤,在烈日的炙烤中,衣服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

预备党员汪晓波扛割草机除草,满身的草屑。

老一辈革命同志冲锋在前,新一辈的党员们也不甘落后。在三合垸堤防上,活跃着一支“党员巡防突击队”。一名戴着红色“党员巡查队”臂章的男子正挥汗如雨,肩扛着割草机除草,满身的草屑,额头上的汗珠都来不及擦拭。记者询问得知,他是双枫村今年刚发展的预备党员汪晓波,“七一”才向党旗宣誓。记者问他累不累,他说:“是党员,就得担起这份责任,发挥身为一名党员的带头作用,再累也要坚持到底。”

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新墙镇的党员干部发挥中流砥柱作用,把防汛抢险作为实践“两学一做”的主战场,确保新墙镇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专题:记者下基层:走进岳阳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