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村民弃猪救人 官方称批准其成为预备党员

2016-07-08 13:48:18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王硕] [初审编辑:欧小雷]
字体:【

#法晚深度即时#(稿件统筹 朱顺忠 深度记者 王硕 实习生 王瑞文) 近日,有网友在网上爆料称,湖北一村民弃200多头猪营救8人后被村支部批准其火线入党。今日上午,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向法晚记者回应称,目前,红安县委已批准该村民李志权成为预备党员。

今日上午,据法晚记者了解,李忠恕村是整个城关镇地势海拔的最低点,李志权是村里的养殖大户。然而,7月1日的特大暴雨,使村里发生了洪灾,村民被困。随后,他放弃自己养殖的200多头猪,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李志权先后救出了8个被洪水围困的乡亲,其中有一个孕妇和一个残疾人,这个残疾人还是他从病床上背出来的,而他养殖的232头生猪,经乡亲们自发帮他寻找,最终也只找回了29头,价值20多万的饲料全部被洪水冲走,损失70多万元。

7月3日上午9时许,李忠恕村党支部向城关镇委和红安县委组织部报告获得批准李志权火速入党。

今日上午,红安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向法晚记者回应称,因李志权救人事件,红安县委已批准成为李志权预备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