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民医院前列腺诊疗中心开诊 两院区融合升级

2016-07-07 16:03:23 [来源:红网] [责编:金灵]
字体:【

湖南省人民医院在马王堆院区设立前列腺疾病诊疗中心。

红网长沙7月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洪雷 实习生 刘娜 通讯员 张维夏)7月6日,湖南省人民医院在马王堆院区原泌尿外科的基础上,通过资源整合,全新设置泌尿外四科(前列腺疾病诊疗中心),以前列腺疾病治疗为重点,微创手术为特色,为广大男性特别是中老年男性患者排忧解难。

当天上午,湖南省人民医院泌尿外四科(前列腺诊疗中心)成立仪式在省人民医院马王堆院区举行。省人民医院院长祝益民表示,近年来人口老龄化加速,各种疾病严重威胁着老年人的身心健康。省人民医院与省马王堆疗养院合并之后,进一步发挥老年医学的传统优势,在原有基础上,正有计划地进行学科整合。泌尿外科是医院两个院区6月以来第4个整合的学科,共设立4个独立病区,病床达200余张。科室技术力量雄厚,天心阁院区的高智勇、段燚星、刘哲、袁武雄、周强等专家将定期在门诊坐诊。

记者了解到,自两家医院合并以来,逐步开展了从职能部门到临床一线的全面整合。其中,儿童医学中心、骨科医学中心、泌尿外科完成了全面整合。

儿科方面:6月1日,两院合并后在马王堆院区设立儿九科,使儿童医学中心目前设有9个病区、2个门诊、2个急诊及留观区,有医师加技术人员60人,病床总数300张。马王堆院区儿科新区的开诊将有利于缓解儿童看病难的现状,让长沙市东部、东郊及周边地区儿童就诊不再需要辗转奔波。

骨科方面:6月27日,骨科医学中心在马王堆院区原骨科的基础上,通过资源整合,全新设置骨五科(老年骨科)、骨六科(创伤、手显微外科),成为省医骨科医学中心航母的新编队。至此,湖南省人民医院骨科医学中心已有6个病区近300张床位,其中骨五科为湖南省第一个以老年骨科为特色的专科科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