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连线 株洲把流动人口的健康卡发到深圳去了

2016-07-07 16:02:32 [来源:红网] [责编:金灵]
字体:【

活动现场

红网株洲7月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洪雷 通讯员 杨婷 赵健君 董春梅)7月4日,株洲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赴深圳市福田区就深入加强两地信息互通和管理互动,推进层级区域协作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双方明确,今后将进一步深化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区域协作机制,加强沟通协调,建立长效互通机制,确保信息共建共享;拓展区域协作领域,做好均等服务;并加强基层协作,推进两地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协作实现区域 “一盘棋”,全力构建“职责任务双向等同,服务信息全面共享,业务协同紧密顺畅,层级监管规范到位,依法行政水平显著提高,群众合法权益有效保障”的服务管理体系。

为了减轻在外人员往返回家办理《居民健康卡》的负担和不便,攸县专门抽调卫计和银行等部门工作人员到流入地开展“千里寻老乡、办卡送真情”活动。活动现场,攸县老乡一大早便守候在登记地点,在深圳工作生活多年,见到来自故家乡的采集人员大家感到分外亲切,纷纷聚拢在登记台前发表、登记、填写个人信息,没有太多繁锁的手续,仅需几分钟,就可将信息填写好。而原本需要在家才能办理的健康卡,在数百公里之外的深圳就能办理,这让大家深深感受到家乡的温暖和真情。

据统计,当天上午687名攸县籍深圳务工经商居民进行了居民健康卡登记和录入工作,下一步将通过攸县驻深计生协会继续采集信息,定期寄回攸县,及时核对信息,届时集中发卡。与此同时,22名攸县籍居民现场办理了生育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