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不当或过量运动会造成不可逆的运动损伤

2016-06-29 15:40:25 [来源:红网] [责编:金灵]
字体:【

健身教练为听众纠正运动姿势
健身教练为听众纠正运动姿势

“如果不注意科学运动,很多跑步爱好者最终会跑进医院。”“跑步猝死虽只是少数,可运动不当或过量运动会造成不可逆的运动损伤。”随着大众对健康的关注,跑步作为一项最为普及的运动方式,受到广大民众的追捧,然而运动损伤防护问题却少被大家关注。

6月26日下午2点,由湖南省体育科学研究所、湖南省运动养生协会和湖南省健身协会主办,湖南融耀生命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运动即良医”之跑步运动损伤与康复经验分享会在海东青健身美体活力馆芙蓉店举办。

此次分享活动中,邀请到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运动医学科副主任邱续强和海东青健身认证高级私人教练孙交虎,从专业角度进行跑步运动知识剖析,众多运动发烧友踊跃参加,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你的热身动作可能一直是错误的,你的跑步姿势存在运动损伤隐患,你受伤后的处理方式可能不对,对于众多运动发烧友极为关心的跑步运动损伤和康复问题,邱续强副教授以专业的视角为众人进行讲解和交流,孙交虎教练现场示范正确的跑步运动姿势,为众人纠正错误的运动方法。

邱教授表示,跑步看起来是很简单的运动,然而对长期、甚至喜欢高强度跑步的爱好者来说,预防运动过程中的损伤,是一个全面系统的工作,一定要先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知道自己是否适合跑步运动。

比如有些人体格发育异常,有如膝内外翻,扁平足等状况,就要针对性做好准备工作,避免相过大强度的运动,注意跑步鞋的选购;有些人关节稳定性差,就要平时注意腿部、髋部肌肉的训练;还要充分了解自己的体能状况,避免运动过程中发生心率不正常,引发类似胸痛闷眩晕、苍白冷汗步态不稳、神态模糊、血压过高过低等严重状况的发生。邱教授不但在现场详细讲解了跑前跑后的注意事项,还针对跑步爱好者多发的膝关节、踝关节问题,做了进一步详细的伤痛处理经验分享。

“运动即良医”是系列公益性运动健康主题经验分享活动,旨在通过运动健康管理专家指导,及运动爱好者的经验交流分享,帮助大众学会用科学方法运动健身,缓解或解决具体健康问题,更好地发展全民健身运动,让生命更美好。湖南融耀生命科技有限公司将会持续推出“运动即良医”系列公益运动健康主题经验分享活动,给广大运动爱好者带来更多的期待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