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地方谈】党员干部要在学习实践中提升自我

2016-06-28 22:14:17 [来源:西安网] [作者:江枫] [初审编辑:刘艺]
字体:【

  党员干部要在学习实践中提升自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党同志一定要善于学习、善于重新学习。只有加强学习,才能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才能使领导和决策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的重要思想,是对党的历史经验的理论升华,是全党开展学习活动的根本遵循。(6月26日 中国青年网)

  学海无涯,党员干部必须加强学习,根据自身需求和工作需要,精选学习内容、把握学习重点,做到好中择优、优中选实,在学习与实践中锻炼自己、提高自己,更好地适应社会发展和时代的要求。

  学用一致。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要勤读有字之书,夯实自身基础;善读无字之书,提升自身素质。以学为荣,以学为乐,自觉向书本学,向群众学,向实践学,向基层学。要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结合。要把大胆探索的勇气和科学求实的精神结合起来,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创造性开展工作。在学习中丰富自己的知识,增长自己的才干。

  恪尽职守。党员干部关系到党的事业的兴衰成败,要立足本职。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专一行,干一行成一行。要从身边事做起,从平凡小事做起,在平凡的岗位干出业绩。党员干部要敢于面对困难,“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党员干部要乐于奉献,坚决服从组织安排,认大体讲大局,处处讲奉献,不以个人进退讲得失。发扬吃苦耐劳精神,尽职尽责,扎实工作,把追求融入具体工作中去,把奉献体现在为民服务之中去。

  与时俱进。党员干部要保持蓬勃的朝气,不断锤炼昂扬的正气,彰显创新锐气。要有激情、有干劲,培养敏捷思维能力,善于思考问题,出思路解决问题,敢于突破,勇于创新。注重研究新情况,开拓新思路,探索新方法,创新发展推动工作,力所突破。办事情、作决策,善于把上级精神同本地实际结合在起来,敢于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求真务实。党员干部要到第一线去,到基层去,去经风雨、见世面,在实践锻炼中掌握新知识,积累新经验,增长新本领。党员干部要把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实干、肯干、巧干,坚忍不拔,持之以恒,顽强拼搏。年轻干部要做到“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不脱离实际,尊重客观规律,讲话、做事情、搞活动、处理问题解决问题要务实。敢于讲真话,干实事,求实效。干工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推动工作上水平。

相关专题:治国理政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