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健康街道 长沙白沙井社区开启全民体检

2016-06-20 16:12:25 [来源:红网] [责编:金灵]
字体:【

长沙市天心区城南路街道白沙井社区联合市内公立三甲医院,在社区里面为居民进行免费的体检。
长沙市天心区城南路街道白沙井社区联合市内公立三甲医院,在社区里面为居民进行免费的体检。

红网长沙6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蔡靖涛)在社区里面就可以享受到三甲医院的体检,这是张嗲嗲以前想都没有想过的事。但今天一早,张嗲嗲在天心区城南路街道白沙井社区就享受到了这样的贴心卫计套餐。

为了让社区居民享受基本公共卫生惠民服务,加快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提高居民健康水平。今天上午,长沙市天心区城南路街道白沙井社区联合市内公立三甲医院,在社区里面为居民进行免费的体检。

截至上午10点,就有120名18至65周岁的居民参与了此次体检。免费体检的项目包括B超、心电图、肝功能、肾功能、血压、血糖、血脂、尿常规化验等常规项目。由于早上抽血是空腹,承担体检任务的机构还贴心的为每人提供一份营养早餐。

同时,医护人员在现场还详细询问居民日常生活及目前用药等情况,给予大家针对性地解答和正确的健康指导,并为所有人建立健康档案,并提供随访服务。

“今天的活动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我们希望通过持续的活动,让社区里每一位居民都享受到免费的健康体检服务。”白沙井社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提供免费体检不仅给居民带来实惠,也有利于社区卫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可以做到无病早预防,有病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掌握居民健康状况,提高居民健康档案的建档率并完善现有健康档案的同时,让居民进一步体验到社区卫生服务的便捷,推进分级诊疗的进程,提高居民群众对社区医卫服务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