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时刻,双峰红衣女孩双膝跪地救人获"点赞"

2016-06-20 15:14: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威群 赵宇峰] [责编: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娄底讯(通讯员 王威群 赵宇峰)面对口吐白沫,失禁倒地,人事不省的陌生人,一位路过的红衣女孩二话没说,迅速脱掉鞋子、甩掉肩包、双膝跪地,口对口进行人工抢救。6月16日上午,在事情发生不到三个小时内,那一身红妆迅速刷遍双峰县的微信朋友圈,成为初夏时分这个湘中小城最火热的景色。

笔者随后在双峰县人民医院四病室找到了红衣女孩李秀玲,她是该院一位有着五年工作经验的一线护士,膝盖上仍然可以看见在抢救时与地面磨擦过的伤痕。“我当时什么都没想,只想让他醒过来。”这个美丽女孩想到最后的结果时,露出了遗憾惋惜的神情,而她的膝盖上仍然可以看见在抢救时与地面磨擦过的伤痕。

李秀玲回忆,当时她正在休假逛街,突然看到路面上围了一群人,职业的敏感让她意识到一定出事了,立即挤进人群中,就发现了一个中年男人正昏迷在地上。李秀玲上前经过生命体征初步查验后,感觉情况万分危急,立即拔打急救电话,并实施现场抢救,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

红衣女孩马路救人的消息,当即就通过围观人群的手机传播开来,这位90后的女护士一时间成为大家“点赞”的焦点。直击现场的商户李大姐说:“长这么大还没见过这样的情况,她一个没结婚的小女孩,一上来就把鞋子脱掉,跪在地上,做人工呼吸…”然而在同事们的眼里,李秀玲的举动却一点也不奇怪,双峰县人民医院院长助理李烨表示,李秀玲一直是个热心肠的姑娘,生活中,阳光开朗,乐于助人;工作中,一丝不苟,总抢着做最脏最累的活。她的举动,其实也代表了广大医务人员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本能。

webwxgetmsgimg (2).jpg
李秀玲正在实施现场抢救

webwxgetmsgimg (1).jpg
李秀玲正在实施现场抢救

webwxgetmsgimg.jpg
工作中一丝不苟的李秀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