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启动农村适龄妇女免费“两癌”检查

2016-06-17 15:51:44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袁桂湘 彭科] [责编:金灵]
字体:【

湘西州农村适龄妇女免费“两癌”检查启动仪式在吉首市马颈坳镇举行

红网湘西6月1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袁桂湘 彭科)6月15日,湘西州农村适龄妇女免费“两癌”检查启动仪式在吉首市马颈坳镇举行,拉开了2016年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序幕。湘西州妇联主席邓建英在启动仪式上要求,各级相关部门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协调配合、督导评估,确保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工作取得实效,将实事办好,将好事办实事,让这个好政策惠及广大农村适龄妇女。

在启动仪式上,吉首市妇联和吉首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签订了服务协议,同时为患有乳腺癌的2人分别送去救助资金1万元。吉首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在马颈坳镇中心卫生院设置了咨询台、妇检室、彩超室等,并在现场设置宣传栏,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检查80余人次。

为促进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提高“两癌”早诊早治率,提升农村妇女“两癌”防治知识知晓率,根据省委、省政府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安排,湘西州对农村适龄妇女进行“两癌”免费检查,该项目将连续实施3-5年,今年湘西州52850名未参加过国家“两癌”免费检查,且具有湘西州户籍的35-64岁农村常住女性,可享受宫颈癌、乳腺癌免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