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选拔20位“名医” 每人专项资助5万元

2016-06-17 11:21:1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 [责编:金灵]
字体:【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严 素 方 琼)近日,记者从岳阳市委人才办获悉,为加强岳阳市医疗卫生行业人才队伍建设,激励广大医务工作人员尽心尽力服务群众,市委组织部、市卫生计生委已启动2016年岳阳名医支持计划人选选拔工作。

全市将选拔出20名“岳阳名医”,入选名医每人给予5万元专项资助,主要用于名医本人及其团队开展进修培训、学术交流、出版专著等。“名医”支持计划是我市巴陵人才工程的重点人才支持计划之一。去年首次启动以来,已选拔了19名医德高尚、业绩突出、行内公认度高的“岳阳名医”,在社会上产生了积极影响。今年名医选拔工作与去年大体相同,但略有区别,更侧重于在长期工作在医疗卫生事业一线专业技术岗位上的专业人士。全市医疗卫生单位(含社会办医)具有医师资格证,且已注册的在岗临床工作人员(含离退休返聘)均可申报“岳阳名医”。

据市卫生计生委负责人介绍,2016年名医申报将采取个人申报和单位推荐相结合的形式,凡符合条件的可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再按管理权限和分配的名额,由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和各县市区报送至市评审办(设市卫生计生委)。市评审办组织专家评审、开展实地考察等程序后,报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确定正式人选。与去年有所区别的是,今年在申报推荐时更加强调集体研究和公开公示。名医申报时间截止到7月20日。相关通知和表格可在岳阳红星网www.yydj.gov.cn或岳阳市卫生计生委网站 http://wsj.yueyang.gov.cn/wsj/index.htm下载。咨询电话:0730-8393665、8206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