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800余名爱心人士公益慢跑宣传无偿献血

2016-06-16 15:26:53 [来源:红网] [责编:金灵]
字体:【

爱心人士参加公益慢跑
爱心人士参加公益慢跑

红网湘潭6月15日讯(通讯员 李景辉)“分享生命,捐献热血;为生命加油,为健康助跑!”6月13日晚,湘潭河东一大桥至三大桥沿江风光带上,800余名手持荧光棒的市民,一边慢跑,一边喊着口号,用特殊的方式宣传无偿献血,这也是湘潭为迎接“世界献血者日”开展的系列主题宣传活动之一。此次活动由湘潭市无偿献血管理委员会、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和市红十字会主办。

当晚,来自湘潭市的800余名爱心人士,从东湖路社区文化广场出发,抵达湘潭三桥涵洞再返回起点,用公益跑步的形式倡导“我运动、我健康、我献血、我快乐”的健康生活理念和营造无偿献血文明风尚。

“通过这样的方式不仅可以宣传无偿献血,还能锻炼身体,”市民肖华是一名幼师,她特意带着12岁的儿子来参加这次荧光夜跑活动。家住岳塘区东湖路的张春红在现场听完地中海贫血患者的介绍后,留下了泪水,活动结束后,她走向无偿献血采血车,献出了300毫升血液。“以后只要身体条件允许,我都会坚持献血,用自己的行动给地中海贫血儿童力所能及的帮助。”

活动现场,开展了文艺义演、受血患者与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代表互动诗朗诵、向地中海贫血儿童捐赠爱心款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患儿家长的坚持、坚守让我特别感动,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让更多的人看到希望!”来自省儿童医院的医生屈双权现场向地贫儿家庭捐助了一万元。

自1998年《献血法》颁布实施来,湘潭市已经累计有30余万人次参加无偿献血,献血量近百吨,并持续保证了“临床急救用血、稀有血型和机采成分血”100%来自自愿无偿献血,使得数以万计的用血患者重新获得生命,湘潭市也连续四届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的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