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知胎儿是女娃 爹妈狠心造假非法引产

2016-06-16 15:04:52 [来源:红网] [责编:金灵]
字体:【

红网长沙县站6月15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熊文 通讯员 纪瑶)近期,湖南省长沙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县行政执法局和江背镇政府通过对掌握的线索进行深挖详查,联合破获了江背镇首例“两非”(非法胎儿性别鉴定和非医学原因选择性别的人工终止妊娠)案件。

经调查证实,江背镇村民王某夫妇于2014年7月经亲戚介绍,在某医院B超医生处做了胎儿性别鉴定。得知胎儿是女孩,王某夫妇通过互联网搜索相关信息后,来到长沙某私立医院,并在该医院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伪造了公文,实施了非法引产手术。王某夫妇在此过程中给介绍人、B超医生和帮助伪造公文的人员均支付了数百元不等的费用。

目前,案件正在立案侦查中,王某夫妇涉嫌非医学需要进行胎儿性别鉴定和非医学原因选择胎儿性别人工终止妊娠,根据《湖南省禁止非医学需要鉴定胎儿性别和选择性别终止妊娠规定》,王某夫妇将面临2000元行政处罚,案件中涉及的介绍人、B超医生、实施非法引产的医院等也将被立案调查并予以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