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一男婴24周零5天就出生 每次只能喂1毫升奶

2016-06-14 11:17:19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江澎] [责编:金灵]
字体:【

长沙晚报6月14日讯(记者 唐江澎)出生时,他的胎零仅24周零5天,是目前湖南省出生并得到救治的胎龄最小的早产儿。在我国,类似超早产儿抢救存活的尚不超过10人。

据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新生儿护士长李文介绍,这名男婴预产期为9月27日,6月5日因其妈妈有流产先兆进行了紧急剖腹产,时间足足提前了114天。男婴出生时仅有24周零5天,体重仅790克,身体合个脏器发育都不成熟,无法正常呼吸,只能待在保温保湿的暖箱中,每3个小时通过喂管喂奶一次,每次只能喂1 毫升。

经过一周多的治疗,目前婴儿生命体征正常,但最终能否救治成功还要看接下来3个月的情况。据医生介绍,目前的救治目标是让婴儿脱离呼吸机能够自己呼吸,奶也能够自己吃完,在出了温箱之后体温能够维持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