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一孕妇医院大厅产子 众人搭起爱心“产房”

2016-06-14 09:55:18 [来源:益阳在线] [作者:宋咏琪] [责编:金灵]
字体:【

益阳在线6月12日讯(记者 宋咏琪)今天下午3点58分,市中心医院门诊大厅传来护士杨鑫急切的呼救声,“快来人帮忙,这位产妇的羊水破了,快生了!”急诊科近在咫尺,而产妇已经就地卧倒,状况紧急。急诊科医生卢强和护士陈月英听到呼喊带着急救包赶来,三楼产科主任王湘玉和护士蒋艳芳也急忙下楼协助。此时,产妇胎中的宝宝已经露出了小半截头,来不及送产房,大家只能就地为其接生。

“不要紧张,慢慢来,加油。”医护人员一边鼓励着产妇,一边拿来广告立牌围挡在她的四周,路过的市民看到此景,也纷纷上前帮忙。很快,一名男婴顺利诞生。一条毛巾,一个急救包,尽管接生过程仓促,但是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齐心协力,有条不紊,完成了这次紧急接生。在清理好婴儿口鼻腔内的分泌物后,母子俩被早早待命在一旁的病床转送到病房。

据悉,目前孩子的状况稳定,而母亲在生产过程中有出血情况,正在接受治疗。医护人员特此提醒,从发现怀孕到孩子出生,孕妇一定要定期到医院进行产检,切记不可马虎大意。一旦出现临产先兆现象,如腰部坠胀感、分泌物增多、腹部不规则疼痛、见红等,要立刻到医院待产,避免出现来不及进产房的急产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