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一医院病房里上演爱心接力

2016-06-13 16:24:5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丽彬 曾丽明] [责编:金灵]
字体:【

1465785038478795.jpg

华声在线湘潭讯(通讯员 彭丽彬 曾丽明)近日,在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肿瘤外一、普外二科的病房里,一场特殊的爱心募捐接力活动正在进行。爱心募捐的主角叫高绪东,今年45岁,湖南省汉寿县新兴乡人,是在湘潭打工的农民工。说起他的遭遇,还真是让人感到心酸。

高绪东自幼父母双亡,父亲在他很小的时候即患胃癌去世。孤苦无依的他,凭着自己的勤劳忠厚成家立业,拥有了一个幸福的小家庭。可幸运之神却没有一直眷顾他,2013年,14岁的大儿子患上脑癌,辗转几家医院治疗却无果,于2014年6月离开人世。年仅1岁多的小儿子聪明伶俐,但体弱多病,经常要看病吃药。近2年里,为了给两个孩子看病,这个本不宽裕的家庭已欠了不少外债。屋漏却偏逢连夜雨,今年5月,这个刚刚经历丧子之痛的家庭又磨难再起,身为家里顶梁柱的高绪东,被检查出胃癌,至少需要10多万的治疗费用。这个一贫如洗的家庭,还能够到哪里去筹钱治疗呢?

高绪东的责任护士冯容毅和主管医生张正鹏了解到他的困难处境,立即向科主任李理、贺宜伟和护士长彭丽彬报告,几位领导一致同意将其纳为科室爱心帮扶对象。经过科内人员集思广益的讨论,大家都想到了微信“轻松筹”这个平台。6月3日,由责任护士冯容毅和主管医生张正鹏协助申请,高绪东的“轻松筹”申请得以通过。为了给高绪东募资,肿瘤外一、普外二科的医护人员齐心协力,大家你捐100,我捐200,给高绪东的“轻松筹”账户转来爱心款。年轻护士罗燕的妈妈身患胆管癌正需要大笔医疗费用,她还是毫不犹豫地捐上了爱心款50元。同时,大家在微信群里向亲朋好友和医院里的同事们广泛发动,短短的一天时间,已募集爱心款逾2万元。

为了使此次“轻松筹”能够募集到申请的目标资金,科内医生护士还向病友们进行了宣传发动。高绪东的不幸遭遇也赢得了病友们的深深同情,06床的谢先生当即为高绪东送去水果和营养品,并向“轻松筹”账户转去爱心款1000元;01床、20床、67床等病友的家属也纷纷转去爱心款,不止于此,他们还纷纷在自己的朋友圈里转发了募集倡议,争取到了无数的爱心支持。

病魔无情人有情,众人拾柴火焰高。通过大家的爱心接力,使高绪东的筹集资金正在不断向目标靠近。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的真情支持,有如一缕缕和煦的春风抚慰着高绪东悲凉的心境,点燃起他生命的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