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一女生高考突发疾病 备考室里边输液边答题

2016-06-08 14:48:03 [来源:尚一网] [责编:金灵]
字体:【

尚一网讯(记者 黄云霞 通讯员 覃业彦 杨贤辰 江来辉 谢丽芳)6月7日是高考第一天,大部分考生都顺利地考完语文和数学。可石门县瑜远中学考生李艳菲却有些非同寻常,因为她坐在一个人的考场,边输液边完成了语文科目的考试。

昨日上午8时40分左右,李艳菲通过安检进入石门二中031考室,忽然感觉浑身发冷,头晕乏力。监考人员立即联系石门二中考点的值班医生,将李艳菲送到考点医务室。考点医务室医生张星云和驻守在考点的县红十字会医院4名医务人员一边为她量血压一边询问病情,初步诊断为痛经和因过度紧张引发的病症。医护人员随即给李艳菲口服了葡萄糖,县红十字会医院司机潘强取来氧气袋为她供氧。但几分钟后,李艳菲血压下降,还出现呕吐和呼吸困难的症状。

“情况危急,考生必须马上送医院。”正在考场巡视的考区主任陈云谋和副主任柴从林、廖琪宁了解情况后,和现场执勤的警察、考场保卫人员一道将李艳菲抬上救护车,送往附近的县红十字会医院救治。前往医院B超室检查时,一位中年男子得知李艳菲是高考生,立马腾出位置,让她优先检查。经医生救治后,李艳菲的病情很快得到缓解,各项指标趋于正常。

此时已经过了9点,李艳菲主动要求回考场参加考试,“我可以边输液边考试,要是错过了今年的高考,我会留下遗憾!”考点负责人向县、市、省招办请示获批后,启用备用考室,为李艳菲一个人的特殊考室配备了两位监考老师和4位医护人员(含2名校医)。9时25分,坚强的李艳菲开始一边输液一边做语文考卷,直到考试结束,才拔掉手上的针管。从维新镇赶往考点的李爸爸从老师那里了解女儿的救治过程后,非常感激。上午的考试结束后,他边安慰边开导女儿,“正常发挥就好,不用太紧张。”下午,李艳菲仍在一个人的考场考试。

石门县瑜远中学送考老师告诉记者,截至昨日傍晚,李艳菲精神状况良好,身体恢复正常,第二天她将重回031考室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