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获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一等奖

2016-06-03 17:17:3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雷春燕 吴蕾] [责编: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6月3日讯(大众卫生报通讯员 雷春燕 吴蕾)南华大学附属郴州医院(即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南华大学代表队,在5月22日举办的第七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总决赛中,勇夺大赛一等奖。

据了解,作为国内高等医学院校唯一的国家级竞赛项目,本次大赛由教育部医学教育临床教学研究中心主办、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承办,全国116所高等医学院校经各分赛区决赛出的42所学校的168名大学生选手参加了本次总决赛。本届南华大学大学生代表队由李歆、彭佳、张泼、杨修平四位选手组成,并以华中赛区一等奖的好成绩进入全国总决赛。

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近年来一直培训和指导大学生临床技能操作,并组队参加校级临床技能竞赛,在南华大学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中取得了较理想的成绩,得到了南华大学的肯定与认可。在今后的临床技能培训工作中,着重以临床技能竞赛为抓手,不断提高学生的临床技能水平,为社会培养出更多具有全面的医学知识、较好的动手能力、良好的人文精神和社会适应度的医学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