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老鸭维尼熊走进娄底市中心医院

2016-06-02 16:04:4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丁爱平 董昉] [责编: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娄底讯(通讯员 丁爱平 董昉)“妈妈,妈妈,快来看,唐老鸭和维尼熊到病房来了,它们还带来了礼物……”6月1日国际儿童节上午,娄底市中心医院二十三病室(儿科)热闹非凡,唐老鸭和维尼熊在一群“红马甲”志愿者的陪伴下,到每个病房给正在住院治疗的小朋友们送去精美的礼物和节日的问候。

唐老鸭给住院患儿送礼物_副本.jpg
唐老鸭给住院患儿送礼物

维尼熊给住院患儿送礼物_副本.jpg
维尼熊给住院患儿送礼物

儿童节当天,一进入市中心医院门诊儿科、急诊儿科、住院部儿科病房、儿童保健康复中心,就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各个病区都被五颜六色的气球和彩带装扮,时时听到医护人员向儿童们温馨的问候声。

为了让来院就诊和住院治疗的孩子们过上一个快乐的儿童节,院团委和儿科联合开展了“花蕾绽放健康同行”欢庆“六一”志愿服务活动,不仅给来院的小朋友派发气球、风车、蜡笔、科普读物等精美的小礼品,还在儿科示教室举办了手工DIY、剪纸、美术等兴趣活动。

在二十三病室(儿科)病房,儿科主任姜新萍、护士长梁婷和志愿者们来到每一个病床前,将小礼品送给住院患儿,并和孩子的家长亲切交谈,耐心细致地回答家长的问题,指导他们如何更好地照顾护理自己的孩子;在门、急诊儿科,候诊区的孩子们也收到了小礼物,并开心地和唐老鸭、维尼熊握手、合影留念;在儿童保健康复中心,一群前来做康复治疗的患儿们将唐老鸭、维尼熊团团围住,脸上洋溢着幸福、快乐的笑容……

“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还有不少小朋友们因为生病住在我们医院或者来医院看病,他们不能像平时一样玩耍,不能像其他健康小朋友那样过六一。我们开展这个活动就是希望小朋友们在医院里也能开开心心,感受到像在家里一样的温暖、温馨、快乐。祝他们早日康复,健康成长!”市中心医院儿科主任姜新萍如是说。

市中心医院机关团支部书记杜鸣进一步介绍道:“儿童是祖国的未来,也是民族的希望,在这样一个喜庆的日子里,我们这些志愿者们大哥哥大姐姐们再一次走进了儿科,陪伴需要治疗的患儿,希望他们能忘却疾病的痛苦,减轻对治疗的恐惧,过一个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据悉,自“志愿服务在医院”工作在市中心医院开展以来,该院已招募志愿者120余名,他们大多数都是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娄底卫校等学校的在校大学生。作为长期开展志愿服务的“爱心团队”,市中心医院志愿者队伍不断发展壮大,服务项目和范畴也不断拓展,在门急诊部,几乎每个工作日都可以看到4~5名“红马甲”忙碌的背影。在市中心医院团委的具体指导下,志愿者们先后开展了门诊导医导诊、志愿者分享座谈会、“爱心一元捐”资助、“花蕾绽放健康同行”等一系列活动,受到一致好评。市中心医院也将继续以展示职业文明、倡导社会互助为宗旨,将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下去,用实际行动传承新时代的雷锋精神,践行以人为本的办院理念。

在儿科病房给小朋友送上儿童普读物_副本.jpg
在儿科病房给小朋友送上儿童普读物

志愿者队伍集体合影_副本.jpg
志愿者队伍集体合影

志愿者队伍走进儿童保健康复中心_副本.jpg
志愿者队伍走进儿童保健康复中心

志愿者和小朋友们在儿科门诊前合影留念_副本.jpg
志愿者和小朋友们在儿科门诊前合影留念

志愿者教小朋友做手工_副本.jpg
志愿者教小朋友做手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