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心区:应急救助培训教你意外伤害不用慌

2016-06-01 16:09:07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王希文 舒益献] [责编:金灵]
字体:【

(5月31日上午,天心区红十字会和宝塔山社区共同举办了一场应急救助培训活动。图片由天心区裕南街道提供。)

星辰在线5月31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王希文 通讯员 舒益献)“在日常生活中出现意外,手指出血了,怎么办?”“心肺复苏操作的要领是……”5月31日上午,天心区红十字会和宝塔山社区共同举办了一场应急救助培训活动,社区内的物业公司、辖区单位、居民代表及青少年都踊跃参与。

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如何进行伤口包扎止血、搬运伤员、心肺复苏?天心区红十字会的培训人员从最基本的救护知识和理念手入,对紧急救护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通过现场模拟人进行实践操作,确保参培人员能够快速掌握要领。

在接下来的课程中,培训人员还向大家讲述了四项技能、火灾、触电、溺水蛇虫叮咬等应急救护知识。大家兴致勃勃地参与现场演练,培训课堂气氛活跃,纷纷表示参加这样的应急救护培训活动,他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