耒阳市计生协110万"生育关怀"资金助学1100名学子

2016-05-31 17:19:50 [来源:红网] [作者:胡雅萍] [责编:金灵]
字体:【

“生育关怀”助学活动现场
耒阳举行“生育关怀”助学活动

红网衡阳5月30日讯(通讯员 胡雅萍)“‘生育关怀行动’就像一缕春光,让我们感受着社会主义大家庭里春天般的温暖,爱的种子已经播撒在我的心田,它一定会发芽、生根、茁壮成长。”这是5月27日,耒阳市二中高一年级学生蒋惠在该市“生育关怀”助学活动现场的动情发言,这个来自大市乡泉星村一户普通农民家庭的孩子与其他99名同样来自贫困计生家庭的孩子一起上台领取了共计10万元的助学金。

近年来,每年帮助100名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学生完成学业,已经成为衡阳市耒阳市计生协开展“生育关怀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耒阳连续第11年为贫困家庭及贫困计划生育家庭学子发放“生育关怀助学金”,至目前为止,累计发放助学资金共110万元,1100名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学生接受帮助,有705名学生顺利考入大学或已大学毕业走上工作岗位。

耒阳市计生协自1986年成立以来,已发展成为拥有近500个基层协会组织、9万名会员的全市最大的群众团体。在5月18日召开的中国计划生育协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先进表彰会上,耒阳市计生协被评为“全国计生协工作先进单位”,这是耒阳市连续第三次获得该项殊荣,同时,二名计生协会工作人员被评为全国优秀工作者。继2015年国家计生协“生育关怀携手行”将耒阳作为第一站启动之后,不久前再次被国家计生协作为湖南省唯一一个“全国流动人口服务管理”试点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