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节前夕,“明天计划”慰问手术康复孤残儿童

2016-05-31 17:02:38 [责编:金灵]
字体:【

“明天计划”慰问手术康复孤残儿童

今年将探索实施困难家庭儿童部分医疗救助

5月30日,在省“明天计划”定点医院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神经内科病室,省“明天计划”办一行人看望了患病孤儿。

华声在线5月30日讯 在儿童节前夕,省“明天计划”办公室主任蔡畅等一行人来到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看望了正在湘雅医院住院治疗的孤残儿童,并送去节日的问候。

“明天计划”全称为“残疾孤儿手术康复明天计划”, 是民政部为生活在社会福利机构中的残疾孤儿实施的一项医疗救助行动。据蔡畅介绍,自2004年以来,我省“明天计划”资助手术矫治和个案救治3000余人,脑瘫康复训练586人,安装假肢和矫形器具 930例。部、省两级累计投入福彩公益金4000余万元(各自承担50%)。近50%的术后儿童被国内外家庭收养,重新获得家庭的温暖。

2015年5月,湖南成为全国“明天计划”拓展工作试点省份后,将覆盖对象由城乡各类社会福利机构中养育的病残儿童拓展至社会散居孤儿。2016年,省“明天计划”办将探索实施困难家庭儿童部分医疗救助,借助“明天计划”拓展推进全省儿童福利事业供给侧改革。

■三湘都市报记者 杨昱 通讯员 戴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