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爸大体验:没想到老婆这么辛苦

2016-05-31 16:53:41 [来源:红网] [作者:张书乐 洪雷] [责编:金灵]
字体:【

在趣味运动会上,“孕”爸们体验了带着“大肚子”系鞋带、捡东西和购物的感觉。

孕爸变形:原来老婆买菜这份“工作”不好干

红网株洲5月30日讯(通讯员 张书乐 时刻新闻记者 洪雷)“才半个小时,就累的不行了,别人总是笑我的将军肚是怀胎三月,可比起现在身上这个‘大肚子’来说,可是半点分量都没有。”株洲市清水塘街道湘天桥社区居民王吉星穿上家庭主妇的围裙、肚子上绑上一袋10斤的大米时,这个体型魁梧的30岁汉子,还没到比赛环节,就已经冒汗喘气了:“以前老婆生头胎的时候没考虑那么多,这次活动下来,咱家这第二胎,我可要好好照顾老婆了。这是日前株洲市石峰区卫计局、计生协举办的5.29计划生育协会会员活动日“生育关怀,共建幸福家庭”趣味运动会开场的一幕。

活动的主办方介绍称,这次参加活动的都是在全面两孩政策下,准备孕育第二个孩子的家庭,目的就是让这些男士通过趣味活动更多的理解自己的妻子。

在趣味运动会上,“孕”爸们体验了带着“大肚子”系鞋带、捡东西和购物的感觉。在捡东西环节中,经常做体育运动的“孕”爸赵思辰看见自己落后了,立刻捡起地上的矿泉水瓶发足狂奔,立刻引发了观众们的一阵嘘声:怀孕的哪有跑那么快的!宝宝不要了啊……

而在购物环节,面对用画片代表的各类商品,手头上只有80元额度、大多数就没有买菜经验的“孕”爸们更是犯了愁,“老婆平日里精打细算的,我还觉得她抠门,买菜总不给我带烟”王吉星说:“这次我知道买菜多难了,而且肚子里还有个娃,更难。今天,我就戒烟。”

围绕着5.29计划生育协会会员活动日,株洲市石峰区卫计局、计生协以全面两孩政策宣传为着力点,在辖区范围内通过多种形式已经开展了十余场内容各异的宣传活动,同时,该区卫生计生部门,还针对区内工业企业多,企业职工和流动人口密集的特点,将优质服务阵地前移到社区,在全区具备条件的25个社区组建了社区卫生计生服务室,开展生殖健康服务指导、慢性病预防、妇女儿童保健等工作,并依托计划生育协会会员的作用,用一个会员联系一户孕产家庭的方式,打造出了“家门口服务”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