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有了眩晕疾病诊疗中心 系湘南第一家专业机构

2016-05-31 16:38:3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林邑兰] [责编: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5月31日讯(大众卫生报通讯员 林邑兰)5月上旬,郴州市卫生计生委发文批准湘南学院附属医院成立郴州市眩晕诊疗中心。这是湘南地区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专业化的眩晕诊疗机构。

眩晕性疾病是一类常见病、多发病,又是疑难病症,多种原因可引发病症。因为眩晕诊断设备昂贵,大多数医院没有眩晕专科,诊断治疗也没有系统化,一些眩晕病人去医院看病不知道挂什么号,看哪个科,十分迷茫。

湘南学院附属医院于2015年初挂牌成立中美技术合作眩晕病研究所临床基地,并开设了郴州市首家眩晕门诊专科,引进了专门诊断治疗眩晕性疾病的治疗设备,至今已接诊病人1000余人。该院为了更好地引导患者正确就诊,得到最佳治疗,在大量病例的基础上,申请成立郴州市眩晕诊疗中心。据悉,该中心由湘南学院附属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神经内科等20余名专家联合坐诊,通过专业的设备检测诊断是周围性眩晕疾病还是中枢性眩晕疾病,随后进行专科专治,为眩晕病人“一站式”解除疾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