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市卫生计生委组织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2016-05-31 16:20:1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洪志] [责编:金灵]
字体:【

活动现场

现场咨询

华声在线5月31日讯(洪志)5月31日是第29个世界无烟日。为加大控烟宣传和健康教育工作力度,推进控烟履约的进程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张家界市卫生计生委联合市人民医院、市卫计执法局、市中医医院、市键教所、市中心血站等部门在市人民广场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宣传形式,向群众宣传吸烟与吸二手烟的危害,并告诉广大居民要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号召广大居民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远离香烟的侵害。

据悉,烟草流行世界迄今所面临的最大公共卫生威胁之一,每年使近600万人失去生命,其中有500多万人缘于直接使用烟草,有60多万人属于接触二手烟雾的非吸烟者。研究表明,大约每六秒钟就有一人因烟草死亡,这占到了成人死亡的十分之一;多达半数的目前使用者最终将死于某种与烟草相关的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