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市人民医院搭建救治互通平台 助推健康旅游

2016-05-30 16:23:5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朱铁华] [责编:金灵]
字体:【
 

挂牌仪式活动现场

义诊活动现场

华声在线5月30日讯(通讯员 朱铁华)为打造快捷互通的一站式医疗救治平台,让五湖四海宾客在张家界玩得开心、游得放心,使医疗紧跟旅游,服务于旅游,近日,张家界市人民医院针对游客集散地,在武陵源区中湖乡卫生院实施“双向转诊”挂牌合作,并冒雨为部分游客及当地群众进行义诊。

“双向转诊”的挂牌,标志着上级医院加强对下级医院人才、学科、设备、管理等方面的精准帮扶,实现医疗救治无缝对接,促使医疗资源下沉乡镇,乡镇医疗救治能力得到整体提升,真正搭建快捷、绿色、畅通的救治互通平台,第一时间处理好医疗方面突发事件的发生。此次义诊共发放宣传资料1200份,义务诊疗400余人次。

据介绍,随着全域旅游战略的实施,中湖乡旅游资源知名度不断升温,中湖乡卫生院担负旅游医疗保障任务也越来越重。“双向转诊”的医疗合作,将更好的助推当地健康旅游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