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志愿者橘子洲步行 募集善款帮助贫困患癌儿童

2016-05-30 14:47:56 [来源:红网] [作者:洪雷 周瑾容] [责编:金灵]
字体:【

数百志愿者从起点出发,为贫困患癌儿童募捐。

数百志愿者从起点出发,为贫困患癌儿童募捐。

志愿者在橘子洲毛泽东青年艺术雕像前合影。
志愿者在橘子洲毛泽东青年艺术雕像前合影。

红网长沙5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洪雷 通讯员 周瑾容)5月28日下午,长沙市橘子洲上,一场特殊的公益行走活动引来了众多市民的驻足。这是湖南省人民医院发起“为爱而行”募捐活动,数百志愿者橘子洲步行,募集善款帮助贫困患癌儿童。

该活动通过长沙新阳光爱心慈善作为第三方,与“腾讯公益”相匹配,发动全社会募捐,善款用于解决贫困癌症儿童家庭的生活、治疗费用。记者了解到,此次慈善募捐开始不到一周时间,截至记者发稿时,捐款人数已达971人,共募捐32954.49元,活动的负责人介绍,此次募捐目标筹款额为100万元。

当天,包括该湖南省人民医院医护人员、慈善企业、社会爱心人士组成的数百志愿者来到橘子洲,共同为癌症儿童奉献爱心,用行走的方式,让更多的人了解儿童肿瘤,并参与到公益救助中来。湖南省人民医院儿童医学中心血液肿瘤科主任贺湘玲呼吁:“儿癌患儿不仅面对着身体心理的双重打击,其家庭还面临巨大的经济压力,希望得到社会更多的关注和支持,让患儿能够得到及时的治疗”。

“血液肿瘤病是儿童高发病,我们湖南省人民医院血液科每年都要接收很多这样的病人。看着有些孩子因没有钱而延迟医治,错过最佳治疗时期,真的感觉很难过。”贺湘玲表示,个人的力量对于他们而言可能只是杯水车薪,但如果越来越多的人参与进来,很多孩子都将迎来生的希望。“希望他们得到社会的关注,也希望大家消除对血液肿瘤病患儿的‘歧视’,他们是没有传染性,也能正常生活的群体,更希望大家为肿瘤、血液疾病的贫困患儿家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恶性肿瘤已成为儿童第二大死因。近年来,中国儿童肿瘤患者数量正逐年上升。2009年,原卫生部发布的《中国卫生统计年鉴》显示,中国城市儿童(0-19岁)肿瘤的发病率从2003年的20.8人/10万攀升至2008年的24.7人/10万,发病率和上升趋势都高于发达国家。但由于各种原因,患儿治疗的时间窗常常被错过,还有部分患儿因经济原因,不得不放弃治疗,幼嫩的生命遗憾地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