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公共卫生学专家长沙交流结核病国际合作

2016-05-30 11:57:53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杨艳 徐祖辉] [责编:金灵]
字体:【

5月25日至26日,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人口与卫生研究学院院长ArchieClements教授等来到长沙,与湖南省胸科医院就结核病防治国际合作方面进行了座谈和访问。
5月25日至26日,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人口与卫生研究学院院长Archie Clements教授等来到长沙,与湖南省胸科医院就结核病防治国际合作方面进行了座谈和访问。

红网长沙5月2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杨艳 徐祖辉)5月25日至26日,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人口与卫生研究学院院长Archie Clements教授,昆士兰大学教授Donald McManus和Gail Williams,原湖南省血防所所长、昆士兰大学教授李岳生教授以及Griffith大学的Darren Gray副教授等5人来到长沙,与湖南省胸科医院就结核病防治国际合作方面进行了座谈和访问。

湖南省胸科医院院长唐细良、党委书记谢木生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省胸科医院副院长白丽琼主持。唐细良介绍了湖南省的结核病防治工作情况。Archie Clements教授介绍了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昆士兰大学和Griffith大学等院校的基本情况及各自的研究领域和方向,特别是对非结核分枝杆菌的研究以及在生物统计和流行病学、院内和社区疾病控制方面在全球的优势。Archie Clements教授代表来访的专家表明了与湖南省胸科医院开展国际合作的意愿。

双方就共同感兴趣的话题如人员的短期培训、学术交流、科研合作、研究生(硕、博士)培养及长期合作机制建立等方面进行了友好而愉快的洽谈。交流团一行实地参观了湖南省胸科医院医学检验部和耐药专科,对医院的实验室建设与耐药患者的诊治等情况进行了考察和了解。

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方亦兵接见澳大利亚交流团一行,方亦兵表示,双方要进一步加强联系、加深了解,要充分利用澳方的技术优势和我省的资源优势开展合作,以引领湖南的结核病防治工作向国际化水平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