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洲乡全员联动 筑牢防汛“安全网”

2016-05-27 14:44:4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梅] [责编: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5日讯(记者 张梅)为确保汛期安全度汛,岳阳市岳阳县中洲乡进一步加强部署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扎实落实防汛安全责任制。中洲乡及时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以乡党委书记许吉程为第一责任人、乡长王勇为直接责任人的防汛指挥部。25日下午,乡长王勇带领乡政府主要领导干部、各部门负责人、村干部等人前往洞庭湖大堤和内湖河坝进行实地检查,确保每段河堤的责任人落实到位。

加强排查和监测力度。为应对汛情,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一是要确保防汛沙袋准备充足到位;二是要二十四小时密切监测东洞庭湖水位与相邻的内湖水位情况,做好台账记录。三是要及时清除掉大堤上的障碍物;四是要密切关注穿堤建筑上电排排水是否有异常情况;五是要排查大堤上是否有穿洞。针对发现的问题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

模拟大汛启动应急预案。中洲乡迅速成立应急求援队、后期保障队、安全应急抢险队、民兵应急队、地质灾害监测队、医疗救治队等分队,由乡防指统一指挥。一旦发生险情,必须保证第一时间到岗,各司其职,切实做到反映迅速及时,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专题:记者下基层:走进岳阳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