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性访问广岛 奥巴马只匆匆待数小时

2016-05-27 14:36:11 [来源:微天下] [责编:刘艺]
字体:【

内有核爆遗址的广岛“和平纪念公园”。奥巴马27日下午将历史性造访这里。

内有核爆遗址的广岛“和平纪念公园”。奥巴马27日下午将历史性造访这里。

27日下午,正在日本参加七国集团峰会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结束会议后,将进行他任期末又一个“历史性”之举——访问曾经遭受美军核弹袭击的广岛。

为了实现美国总统访问核爆地,日本各界已经努力了多年。但这次来之不易的访问,只会持续数小时的时间,奥巴马甚至都“不会怎么说话”。

据日本媒体报道,27日下午,在持续两天的七国集团峰会在日本伊势志摩结束后,奥巴马先去位于日本山口县的美军基地,然后乘直升机赴广岛。

到达广岛后,奥巴马将来到广岛纪念核爆炸的“和平纪念公园”,向核爆慰灵碑献花,然后发表“演说”,但时间只有几分钟。

之后,奥巴马将参观公园内的核爆资料馆,并有可能去核爆遗址周边看一看。但日本媒体报道,截至27日上午,后一安排都尚未最后决定。

日媒体报道,奥巴马向慰灵碑献花等活动时,广岛市长、另一遭受核弹轰炸的长崎市长,以及日本核爆受害者团体负责人将陪同在场,奥巴马也可能与核爆受害者做“简短交谈”。

据悉,奥巴马在纪念公园数分钟的演说中,不会单独对核爆遇难者表示哀悼,而是将范围扩大到二战所有受害者,同时宣讲“无核化”和“核军缩”的一贯主张。

安倍也将陪同奥巴马此次访问,并也发表简短演说。日本《每日新闻》称,安倍希望以“核爆炸实施国和遭受国领导人在核爆遗址共同发表感言”的形式,向世界传递推动“无核化”的信号,同时也希望对外展示日美两国从昔日敌国“超越历史”结成紧密同盟。

(新浪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