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静冈县9年128名外国女性遭家暴 中国居第三

2016-05-27 11:2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兰君] [责编:刘艺]
字体:【

原标题:日静冈县9年128名外国女性遭家暴 中国人数居第三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近日,日本静冈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部的教授白井汇总了静冈县内的外国人女性遭受家庭暴力相关的实态调查情况。在调查期间的2007年-2015年度,因遭受家暴暂时被保护的外国人总计达到128人,占到受保护者总数的12%。按照外国人受害者国籍来看,菲律宾人数最多。中国人受害者数居第三位。

据日本媒体报道,此次调查首次明确了静冈县内外国人女性遭受家暴伤害情况。以前,东京都的市民团体于2012年实施的全国调查显示,静冈县外国人女性占临时保护的比例为13%,占日本全国第6位。白井教授等人即使通过9年来的数值分析,也能够计算出往年这一比例在10%~20%。这也从侧面反映出,静冈县内遭受家暴的外国女性比例长期处于较高倾向。

按照国籍来看,菲律宾人数最多,占全体的56%。很多南美国家出身者与亲属一同赴日。于此不同,菲律宾人与日本人男性结婚的情况较多。由于周围没有可以用母语交谈的人,很容易在丈夫家被孤立,受到家庭暴力伤害。占比排在第2位的是巴西人。中国人女性遭受家暴的比例排在第3位。(兰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