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将11岁女生拖进楼梯间 称看她害怕心里舒服

2016-05-27 11:02:44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龚振岳] [责编:夏博]
字体:【

如果不是刚好有人走过,11岁女孩小琪(化名)的处境会如何,还真让人不敢想象。

5月18日下午5点多,小琪放学回家,走进小区之后,却被一个一路尾随而来的男人突然拖进了没有人的楼梯间。挣扎间,楼梯间外面响起了脚步声,男人匆匆逃离,惊魂未定的小琪逃回了家。

这男人是谁?他想干什么?昨天,鄞州区潘火派出所向钱江晚报记者通报了这起涉嫌寻衅滋事案件。

小学女生放学回家

被陌生男子拖进楼梯间

事情是怎么回事?

5月18日傍晚,小琪妈妈慌慌张张地带着11岁的女儿小琪,到鄞州区潘火派出所报警——她们住在潘火街道某小区,小琪在江东区某小学读书,每天放学都是自己回家;可是当天下午6点多,小琪回家时神色仓皇。妈妈觉得不对,仔细一问才知道,女儿在小区里被个陌生男人拖进了没人的楼梯间,还有当时正好有人经过,男子才匆匆逃离。

小琪妈妈马上带着小琪,赶到了潘火派出所报警。

民警第一时间调取了监控,看到了事情的经过——

当天下午5点18分左右,小琪背着书包出现在小区内北围墙附近的道路上。她走得很轻松,一步几跳,时不时提一提背上的大书包。

随后,一个骑着电瓶车的男子出现了,跟着小琪,她走他就走,她停他就停。

5点19分,小区居民楼内一个楼道里的监控拍下了这样一幕:

小琪被一名穿着深色上衣、戴着眼镜的男子拖进了楼梯间——他正是刚刚骑电瓶车的男人。

楼梯间里面没有第三人,男子逼近小琪,似乎发生了一段对话,过了几秒之后,男子似乎又要把小琪拖出楼梯间,楼梯间的门也被挤开。

5点20分35秒,这名男子突然放开小琪,快速闪身往楼梯方向向上快步离开,走进了监控画面左侧的一个类似拐角位置。

5点51分的时候,小区内电瓶车停车场的监控又拍到了这名男子,他从外面走进停车场,左手始终插在裤子口袋里,走路似乎有些不利索,右手拿着电话看了看,举在耳边似乎在打电话的样子,在监控画面里走了一个来回,就走出了画面。

男子是同小区的邻居

因涉嫌寻衅滋事被拘留10天

根据监控信息以及走访调查,民警很快找到了这名男子。他竟然跟小琪住在同一个小区。

民警告诉记者,这名男子叫小魏(化名),今年28岁,象山人,平时在东钱湖一带的工地做施工员,因为好赌,之前的房子变卖掉,跟妻子一起租住在这个小区。

他想对小琪做什么?小魏对民警是这样说的——

当天下午,小魏骑着电瓶车从工地回租住处,在门口看到了小琪一个人进小区。

“我突然有一种想法,想吓唬她。”于是,小魏骑着电瓶车一路跟随小琪走进其中一幢居民楼的大厅。

停好电瓶车,小魏就跟了进去,看到小琪在等电梯,就一把拉住她,把她往旁边通往地下车库的楼梯间拉。

“她问我干嘛,我没说话。”小魏把小琪拉进楼梯间之后,逼近小琪,“我就问她在哪里上学,几年级。她当时非常害怕,问我是不是要钱,要给我钱,我说我不要钱,当时她吓得快要哭了……”

小魏正想把小琪拖出楼梯间,外面突然响起了脚步声,他一下子慌了,赶紧放开小琪逃上了楼,小琪趁这个机会成功逃脱。

他为什么要这样做?小魏的回答说:“我只想吓唬一下她,看到她害怕的样子,我心里就舒服了。”

目前,因涉嫌寻衅滋事,警方对小魏处以了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