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总理G7峰会偷闲一天 与妻共庆结婚11年

2016-05-26 11:17: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夏博]
字体:【

加拿大帅气总理G7峰会偷闲一天 与妻共庆结婚11年

特鲁多与妻子。

加拿大帅气总理G7峰会偷闲一天 与妻共庆结婚11年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日本参加G7峰会只有短短的5天,25日却偷闲一天与妻子共庆结婚11周年,引发外界议论。

由于媒体事先未获通知,还以为25日跟着总理的采访行程会满档,所以当特鲁多告知媒体将休假一天后,所有媒体都感到十分错愕。

特鲁多在去年竞选期间即强调家庭与工作平衡的重要。在参加国际峰会期间,他偷闲一天与妻共庆结婚周年,可能正是此一理念的实践。他也强调,这次偕妻子共庆结婚周年的费用是自己掏腰包,不会花纳税人的钱。

虽然特鲁多利用参加国际会议期间偕妻子度假可能招致批评,但有专家指出,这正是杜鲁道的策略。他想藉此议题掀起辩论,让大家都能重视家庭与工作平衡的问题,从而使自己更受女性选民欢迎。

杜鲁道上个月在联合国演讲时也承认,自己是一个女性主义者。

目前,加拿大国会一个委员会正在研究改善国会议员家庭与工作平衡的方法,包括可能取消每周五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