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毕业班:8成签约全国三甲医院

2016-05-24 12:25:5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京 张觅] [责编:龙腾]
字体:【

湖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12级4个毕业班179名毕业生中,近八成签约全国三甲医院。记者 黄京 摄

华声在线5月22日讯(三湘都市报记者 黄京 通讯员 张觅) 尽管今年全国有765万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但湖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12级4个毕业班的学生们却很从容:179名毕业生中,近八成签约全国三甲医院,9名同学被保送或考上研究生继续深造,可谓是名副其实的“最牛毕业班”。今天上午,记者走进学校采访才发现,更为难得的是,“最牛毕业班”里不但“学霸”层出不穷,俊男靓女也相当多,“平均颜值”很高,拍起毕业照来简直要“闪瞎眼”。

湖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12级的179名毕业生中,只有12名男生,陈伟强便是其中之一。阳光帅气的他早已被北京大学深圳医院相中,即将奔赴工作岗位。“中国现在有注册护士250多万人,其中男护士只有2.1万人。”陈伟强笑言,正所谓“物以稀为贵”,学护理的男生,特别是像他一样还拥有本科学历的人,在职场上相当抢手。

与其他行业相比,护士的工作强度和心理压力都比较大的。在毕业生王姣看来,从学护理专业开始就面临较大的压力。“这四年我们学得都很苦,也很拼。”王姣说,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以及健康观念的提升,护士的需求量越来越大,这个职业虽然辛苦,但未来很可能成为最吃香的职业之一。尽管看到过不少医患矛盾的报道,但王姣认为,那些只是极端的个案。“对护士而言,首先要把本职工作做好,拿出真诚的态度,还有尽可能与患者和家属做好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