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捡到28.5万义还失主 获奖3000元捐出5000元

2016-05-23 08:06:34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姜振军 吴坚 任荣才] [责编:蒋俊]
字体:【

范华晨领取捐赠收据 盐城亭湖警方供图

范华晨领取捐赠收据。盐城亭湖警方供图

  22岁的士官范华晨,在盐城市区一家快餐店吃饭时捡到一只包,里面有现金28.5万元,立即联系交还失主。今年的1月6日,现代快报对此事进行了报道。记者昨天(22日)得知,在获得3000元见义勇为奖金后,小伙又贴了2000元工资,向见义勇为基金会捐了5000元。

  1月5日中午,回盐城探亲的范华晨在盐城市一院附近一家快餐店吃饭,在座位上捡到一只黑色的皮包,里面装有现金28.5万元。范华晨随即报警,后在盐城市公安局亭湖分局先锋派出所民警的见证下,将这笔巨款还给失主戴先生,并得知,这笔钱是戴先生家人看病的救命钱。

  事后,亭湖区见义勇为办公室为范华晨申报了盐城平安好人。今年3月,范华晨被评为盐城平安好人,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奖励他3000元。因为范华晨已经回了部队,4月20日,由他父亲代领奖金和证书。“这笔奖金不仅没花,他还想从自己的工资中拿出2000元,一起捐给市见义勇为基金会。” 范华晨的这一想法得到父母的支持。4月29日,范华晨将5000元汇给盐城市见义勇为基金会。

  范华晨的这一举动让盐城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的工作人员很感动,随即联系了范华晨所在部队领导,希望将捐赠专用收据当面交给他。5月21日下午,在父亲范培林的陪同下,请假回来的范华晨到亭湖区见义勇为办公室,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捐赠专用收据。

  “我将这5000元捐给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是希望这笔钱能帮到更需要的见义勇为者,希望有更多的人见义勇为,弘扬社会正气。”不善言辞的范华晨向现代快报记者道出他捐赠的初衷。(通讯员 吴坚 任荣才 记者 姜振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