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人大代表疑冒领百万补偿款 威胁举报人

2016-05-20 14:41:30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李明德] [初审编辑:欧小雷]
字体:【

# 法晚深度即时#(稿件统筹 朱顺忠 深度记者 李明德)昨日,法晚记者从河南省郏县纪委获悉,针对有举报称“平顶山市人大代表李某以亲友名义冒领国家补偿款百余万元”的事件,纪检监察部门已经正式立案调查。举报人向法晚记者提供的一段音频显示,该人大代表被举报后,致电举报人用极其污秽的语言长时间大声辱骂。法晚记者昨天多次联系李某,未得到任何回应。

据实名举报人张汉杰等部分村民反映,“2010年至2013年期间,李某利用平顶山市人大代表、郏县神前村村支书身份指使亲友等人分多次,将当地的禹亳铁路和平郏快速路项目占地补偿款170余万元冒领,补偿款去向不明”。

张汉杰等人向法晚记者提供的一段音频显示,其举报后不久就接到被举报人李某的电话。电话中,自称李某的被举报人用了12多分钟,用极其污秽和不堪入耳的言语,高声辱骂张汉杰等被举报人。录音显示,电话刚刚接通,李某就高声辱骂了举报人长达5分钟,当张汉杰告知李某称:“你作为一个市人大代表,一个村支书,你怎么可以就开口骂?”的问题时,李某的辱骂更加不堪入耳:“我剥了你孩子,老子让你XX不好过……”

对于威胁辱骂实名举报人一事,法晚记者多次联系李某,然而李某拒绝接听电话,也没有回复任何信息。

昨天上午,郏县纪委办公室赵主任向法晚记者证实:“县纪委已对此事正式立案调查,调查结果会第一时间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