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汉语在孟买异军突起 已将法语和德语甩在身后

2016-05-20 12:15:44 [来源:环球网] [责编:夏博]
字体:【

印度《孟买镜报》5月19日文章,原题:你好,孟买过去一段时间以来,汉语在孟买异军突起,广受欢迎,已将法语和德语甩在身后,跻身于孟买最热语言学习榜之上。最近汉语学习热潮仍未衰退:1到2岁的儿童的家长正急切寻找离他们最近的培训机构,以保证自己的孩子能在掌握这门语言上抢占先机。

多数家长认为,孩子早早学习汉语,能更快掌握汉语,并提高对汉语的记忆能力。

位于孟买中部的帕雷尔的JBCN学校里有约90名学生最近正在学习汉语。该校常务董事阿格尔卡说:“汉语之所以成为一门重要的世界语言,得益于中国在当前的世界贸易中的关键地位。我们希望学生能深刻地体会汉语的本地化差别,于是决定在课余时间引入汉语。”

印度著名汉语培训机构Yeh China创始人沙胡表示:“汉语能在年龄小的学生中得到普及有多方面的原因。汉语能在以后的日子里,为这些学生提供大量机会。因为无论他们以后从事什么工作,汉语都和他们的工作息息相关。虽然大多数学校主要向3到7岁的学生教授汉语,但最近有一些家长来到本机构,给自己不满3岁的孩子报名,就是为了能让自己的孩子早点开始学汉语。”

住在孟买市郊的纳巴内塔·慕克吉(她的儿子正在学汉语),对汉语在低龄学生中的“走红”也有自己的看法。她说:“让儿子学汉语的想法来自我先生。他是一名顾问,经常因公出国。通晓一门外语是一项优势,学会汉语绝对就是个加分项。孩子们在理解中文的细微差别和精妙之后,学习中文能学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