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暨把“两学一做”党课搬上荧幕 基层好党员走进微电影

2016-05-17 16:27:25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周楷华 朱晖 王益均] [初审编辑:刘艺]
字体:【

  浙江日报诸暨5月16日电 “我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没想到要被拍成微电影,太意外了!”5月16日,在诸暨市江藻镇江藻村文化礼堂举行的“两学一做”党建微电影《我找詹萍》开机仪式上,主人公原型詹萍接受记者采访时显得很意外。她表示,自己的努力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就算再难再艰苦也觉得值。

  2013年,50岁的詹萍被派到诸暨第一大村——江藻村任驻村干部,她跑遍了全村1763户家庭,记录了29本民情笔记。为了方便工作,她把家从市区搬到了镇上丈夫学校的宿舍,条件十分艰苦。她经常到半夜仍在帮村民做调解工作,将邻里间的矛盾化解在萌芽阶段。村民遇到事情都喜欢找詹萍,她成了村里的“110”和“114”,却也因此错过了陪伴母亲最后几年的时光。“认认真真工作,踏踏实实做人。”这是詹萍写在笔记本上的话。她因出色的工作荣获了绍兴市优秀驻村干部、绍兴市劳动模范等荣誉。

  江藻镇党委书记田海斌介绍说,《我找詹萍》是诸暨市首部党建微电影,也是首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特色微电影。拍摄微电影也是该镇“创新方式讲党课”的尝试,一方面为党员、干部培训教育丰富题材,打造江藻党建品牌;另一方面也让更多群众了解并理解基层干部工作的艰辛,多一份理解和宽容。

  据了解,《我找詹萍》由浙江华娱影视有限公司创作,时长大约10分钟。导演刘郡告诉记者,影片将通过几个故事展现基层党员干部的辛苦工作,展示干群和谐的新风貌。据了解,摄制组将加紧拍摄制作,不久大家就可以通过各大视频网站等观看影片。

相关专题:治国理政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