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破获特大走私案 查获外国香烟12卡车(图)

2016-05-13 09:12:41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梁文悦] [初审编辑:欧小雷]
字体:【

涉事卡车

查获香烟

南方日报讯 (记者/梁文悦 通讯员/苏金华)12日,广东海警三支队向媒体通报,该支队5月8日在我国北部湾海域查获一起特大涉嫌走私香烟案,抓获嫌疑人13名,查获涉嫌走私的外国香烟7583箱、30余万条,足足装了12卡车(见右图,梁文悦、苏金华摄),总案值5000余万元。这是近20年来粤西海域查获的案值最大的一宗涉嫌走私香烟案。

据介绍,日前,该支队根据掌握的情况初步判定,北部湾附近海域可能有走私活动,于是制定了周密的缉私行动方案,部署多艘巡逻艇在北部湾海域加强巡逻。5月8日上午,该支队得到线索,一艘可能装载走私物品的不明国籍船只将从北部湾海域通过,于是立即组织在附近巡逻的舰艇展开搜寻,并派出摩托艇进行拦截。海警官兵发现,涉嫌走私的“MAN FU”号外籍船舶一直沿着海上边界线靠近我国海域一侧航行,企图一有“风吹草动”,便逃向外国海域。随后,多艘执法舰艇展开联合抓捕行动,与涉嫌走私人员经过2个多小时的斗智斗勇,成功将该船控制,现场抓获13名涉嫌走私人员,查获品牌为OX3、OX5、DUDANG GARAM等10余种外国香烟,共7583箱、30余万条。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