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重用“狮子型”干部

2016-05-03 09:03:17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戴瑶霖]
字体:【
    

    湖南日报5月2日讯(记者 施泉江)4月29日,宁乡县大成桥镇通过换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班子、纪委班子以及出席宁乡县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标志着该县今年乡镇党委换届工作基本完成。

    今年3月换届工作开展以来,宁乡县委坚持“公”字当头,严格按照《干部选拔任用条例》、《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试行)》等规章制度选人用人。2015年以来,宁乡县委着力在全县培养造就一批“有激情、有定力、有办法、有格调”的“狮子型”干部。本次人事调整中,县委优先安排和重用“狮子型”团队中的优秀干部以及进入“狮子型”干部评选前50名的提名人选。同时,对长期在西部或困难乡镇工作的领导干部和拟新提名进入领导班子的干部,适度向近城乡镇、经济强乡强镇调整;对近城乡镇、强乡强镇拟新提名进入领导班子的干部,原则上安排到西部或困难乡镇。为认真做好干部推荐考察工作,县委组织部抽调精干力量成立7个考察组,先后3次深入乡镇进行实地考察,与单位领导班子、单位中层干部、村(社区)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一对一”、“面对面”谈心谈话,累计谈话达到1000多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