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女留学生疑遭杀害 27岁澳洲姨父被逮捕(图)

2016-05-01 08:51:41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罗天] [责编:L458]
字体:【

在澳大利亚遇害的成都留学生。

在澳大利亚遇害的成都留学生。

冷梦梅(右一)生前在社交网络上发布的照片,据媒体报道,左一为德里克·巴雷特,左二为她的姨妈

案情回顾

4月24日上午,一具漂浮的裸体女尸在悉尼新南威尔士州中部曼莫拉湖国家公园的海岸喷泉洞里被发现。

警方线索显示:死者是一名亚裔女性,年龄在20-30岁,身高170cm左右,及肩黑发,颈部被多次刺伤,且身上没有被岩石撞击的伤痕。

当地警方初步推断认为,女尸应该是被运到喷泉洞附近再被抛下去的。

4月29日,警方确认,遇害女子就是失踪多日的成都女孩冷梦梅。

最新进展

当地警方相信,冷梦梅的姨妈家才是第一现场。

另外,警方通过调取曼莫拉湖国家公园的监控发现,4月23日早上7点多有一辆可疑的轿车出现。

警方确信,冷梦梅遇害以后,尸体就是被凶手用这辆车运到了喷泉洞抛掉。从她姨妈家到抛尸的地方,大约需要2小时的车程。

死者姨妈的丈夫、27岁的当地人德里克·巴雷特已于4月29日下午被捕。

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了更多关系冷梦梅遇害案的一些细节。

来 自新南威尔士州警方的消息称,冷梦梅其实是在姨妈家遇害的,事后尸体被转移,并被抛至100公里外的海中。而她姨妈的丈夫、27岁的当地人德里克·巴雷特 (Derek Barrett)已于4月29日下午被当地警方以涉嫌谋杀而逮捕。5月3日,德里克·巴雷特将在伯伍德地方法庭出庭。

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还通过电话与一位自称是冷梦梅姨妈的人取得了联系。对方说了句“我现在正在警方那里录口供,过会儿打给您”后,就迅速挂掉了电话。截至记者发稿,再也没有与她取得联系。

进展

27岁嫌疑人被拒绝保释

当 地时间4月29日晚上11点32分,澳大利亚悉尼新南威尔士州政府官方网站发表一则通告称:今日下午1点20分左右,当地警方逮捕了一名27岁的男子。这 名男子被认为是与中国女留学生冷梦梅的遇害案有关,并且被拒绝保释。至于他和冷梦梅究竟是什么关系,这则通告并没有解释。

昨日,关于这个27岁男子的信息逐渐清晰起来。当地多个媒体引用来自警方的消息称:这个27岁的男子是冷梦梅姨妈的丈夫,冷梦梅生前和他、姨妈、表弟在悉尼一起生活。

冷梦梅的一位朋友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表弟(指冷梦梅姨妈的儿子陈先生)看了我们给他发的‘叔叔是凶手’(的消息),他说‘太太太太太震惊了’。”

在微信上,陈先生回应了记者的问题:“我刚下飞机,其实我了解的并不比你们多。我还要进一步了解情况。”他没有透露任何有关德里克·巴雷特的信息。

网络上有很多张关于冷梦梅和她的姨妈以及一名外籍男子的生活照片。在其中的一张照片上,成都商报记者发现其备注信息是“2012年”、“婚礼”、“悉尼”。一名外籍男子拥抱着冷梦梅的姨妈,在他们两旁各站着一名中国人,可能是其亲友。

细节

案发当时,曾试图击退凶手?

4 月30日,《悉尼先驱晨报》透露了冷梦梅遇害案的一些新细节,令人更加震惊。据来自当地警方的消息称:冷梦梅是在家中遇害的,事后尸体被转移,并被抛至 100公里外的海中。根据尸检报告显示,冷梦梅当时勇敢地试图击退凶手,遭遇了一些防御性的小伤。由于对手过于凶猛,冷梦梅最终不幸遇害。她身上至少有 20处残忍的刀伤。

据透露,警方现在通过监控视频还原德里克·巴雷特4月22日和23日的踪迹,他也将于5月4日在伯伍德地方法庭出庭。

调查

警方称曾被误导 家才是第一现场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新南威尔士州警方透露,此前案件受到了误导,认为冷梦梅4月21日失踪是跟一位网络上认识的男性约会去了,于是最开始把调查的重点放在这名男性身上。

在 本周早些时候,冷梦梅的姨妈在接受当地华语新闻网站采访时表示:冷梦梅的Facebook(脸书)聊天记录显示,她最近瞒着家里人,结识了一个澳大利亚男 朋友。冷梦梅的姨妈4月24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看过那些照片,金黄色的头发、白皙的皮肤,他的眼神很凶,看起来并不那么友善。他住在 Wollongong。”

然而,警方在调取了各种监控视频之后发现,4月21日下午冷梦梅在悉尼CBD购物之后于当晚返回到了姨妈家里。

警方相信,冷梦梅的姨妈家才是她遇害的第一现场。另外,警方通过调取曼莫拉湖国家公园的监控发现,23日早上7点多有一辆可疑的轿车出现。警方确信,冷梦梅遇害以后,尸体就是被凶手用这辆车运到了喷泉洞抛掉。从她姨妈家到抛尸的地方,大约需要2小时的车程。

针对这个所谓男友,当地警方表示:“如果这个男朋友对她做了坏事,她应该会反击,再加上她此前从未有过男朋友。”当地警方立即就把调查的方向转回到冷梦梅的姨妈家来。

亲友

冷梦梅的表弟:没心思读书了

4 月24日上午10点30分左右,冷梦梅的尸体在海岸喷泉洞被一名游客发现。也就是说,直到当地警方发布一份由电脑生成的冷梦梅的遗体照片,她已经整整失踪 了3天。而冷梦梅姨妈此前接受当地华文媒体采访时表示:“失踪前一天她还在家里住。晚上还来跟我们说晚安。第二天早上她起床的时候,我们还没有起,可能有 人给她打电话,她就出去了。”

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拨通了冷梦梅姨妈家的电话。电话那头很嘈杂,至少有两名中国女性在说话。接电话的 一位女性用中文向成都商报记者承认自己是梦梅的姨妈。对方在说了句“我现在正在警方那里录口供,过会儿打给您”后,立刻就把电话挂断了。截至发稿,成都商 报记者再也未能跟她取得联系。

还有半年就要毕业的冷梦梅的表弟陈先生通过微信告诉记者:“不太想继续学业了,没心机(思)读书了。”关于未来的打算,陈先生说:“我也想在国内看有没有机会。以前有时候有兴趣也会帮她(冷梦梅)做代购,但我并不想干这个。”

成都商报记者 罗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