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小伙网聊遇上“白富美” 赴约陷传销窝

2016-05-01 03:54:03 [来源:福建法治报-海峡法治在线] [作者:林振华 肖国成] [责编:刘艺]
字体:【

原标题:“白富美”网聊传情 两小伙赴约陷传销窝

莆田市荔城警方成功捣毁一传销窝点

福建法治报-海峡法治在线5月1日讯 26岁的翟向华和27岁的胡兵分别通过网络聊天认识了心仪的“白富美”,俩人千里迢迢远赴莆田寻找真爱和事业。却不想,掉进了传销分子精心编织的大网……

网聊遇上“白富美”

26岁的翟向华来自河北省张家口市。2015年10月底的一天,他在网上聊天时认识了名为“没人替你坚强”的网友。随后,俩人愉快地交谈起来。“没人替你坚强”告诉翟向华自己是个未婚姑娘,真名叫杨紫萱(犯罪嫌疑人虚构的),目前在莆田市城厢区某商务中心发展事业。“我们正在拓展业务,你要不要一起过来,赚够了钱,或许我们有更多的将来。”杨紫萱抛出了“绣球”。

接到“白富美”盛情邀约的不止翟向华一人,来自江西抚州的27岁退伍兵胡兵也在网上得到了“心仪女神”发出的邀请。

受害者指认被非法拘禁在脏乱的传销窝点里

受害者指认被非法拘禁在脏乱的传销窝点里

2015年底的一天,胡兵通过网上聊天认识了一名自称“李玲”的女孩,“李玲”的体贴与柔情犹如一道道无线电波,不停地刺激和冲击着胡兵的心房。

“吃苦耐劳、勇于担当就是你最大的人生财富。我在莆田市城厢区某商务中心开了一家店,需要你这样的帮手一起发展事业!”交流了两个月后,“李玲”对胡兵表露心声。

踏上“创业寻爱路”

在爱情和事业的双重诱惑下,翟向华和胡兵再也把持不住了。

2015年11月初的一天,翟向华从河北千里迢迢来到莆田。见面之后,“杨紫萱”带着翟向华来到城区一处“创业基地”。

当翟向华进入房屋后,突然出现七、八个青年汉子,他们动手对他进行人身搜查和控制,翟向华身上的现金、身份证、银行卡等都被强行“保管”起来。这时,翟向华才意识到自己被骗进了传销窝点。

今年2月14日,翟向华已在“创业基地”待了4个月,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他见到了“同病相怜”的胡兵。原来,胡兵也是招架不住“李玲”的百般劝说,满心欢喜赶赴莆田与其见面。当胡兵步入“李玲”为他精心描绘的所谓创业场所时,当即被传销分子控制起来。

遭受凌辱与折磨

“加入我们公司可以改变你的一生,通过销售我们的产品抽取提成,业务做得好还能当上管理人员……”每天,翟向华、胡兵以及其他几名被骗来的男男女女都要挤在小房间里上课。传销分子向他们许诺,只要按照规矩“发展业务”,每个月能有八九千元的保底工资;等升职当上“经理”,不用干活每个月都能赚六七万元的“分红”。

翟向华和胡兵始终没有见过所谓的“产品”,而且不管干什么,周围始终有人盯着,稍有不配合,就会遭到传销分子的殴打。

“你银行卡的密码是多少?把里面的钱拿出来投资我们的产品吧!”传销分子对胡兵说道。卡里的137200元是胡兵退伍回乡的安置费,即使身陷魔窟,他也想着能够逃出去,再用这笔钱做点生意,所以他拒绝交出密码。

不肯配合“工作”的胡兵很快遭到“惩罚”。一开始,传销分子只是严加看守,不让他睡觉,逼迫他吃生菜、生萝卜等。见到胡兵还在顽强抵抗,传销分子就让他面壁罚站,甚至对他拳打脚踢。

“还不交出密码,信不信我让你在莆田消失!”传销分子不停地折磨胡兵,扇他耳光、用脚踹他……胡兵实在受不住了,就把密码都给了他们。本以为这样就能停止苦日子,但传销分子还继续逼迫他写出亲朋好友的名字、通讯方式、经济情况等,从中挑选对象继续进行诈骗、软禁等违法犯罪活动。

警方捣毁传销窝

“我弟弟在你们莆田,说是被人控制起来,要求家里汇钱过去,不然就会有生命危险……”今年4月4日中午12时许,莆田市荔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到胡兵哥哥的报警电话。

接警后,该局立即展开侦查,很快就在镇海街道东大路南市场附近的一套房内发现了该传销窝点。

抓捕当天,民警破门而入,抓获程健某、王柏某、谭雄某、贺林某、陈稳某和袁彩某等6名涉案人员,成功解救出胡兵、翟向华等4名被非法控制强迫从事传销人员。

经审查,该传销组织于2015年10月份以来,利用QQ、微信等聊天工具,针对不同性别,假装成“白富美”或“高富帅”以谈情说爱、发展事业、拓展业务、需要帮手等手段,将受害人骗到莆田。进而采取殴打、恐吓和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等手段,对受害人进行诱骗,强行抢劫受害人身上财物20余万元。

目前,6名涉嫌非法拘禁的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拘,全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本报记者 林振华 特约记者 肖国成 通讯员 张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