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砍人事件追踪:芜湖警方正全力抓捕凶手

2016-04-28 15:29:50 [来源:中安在线] [初审编辑:曾晓晨]
字体:【

中安在线讯 据大江晚报报道,昨天报道了发生在融汇中江广场的一起持刀砍人事件,引起很多读者的关注。记者昨天下午获悉,芜湖警方已掌握了部分线索,正在全力抓捕砍人凶手。

4月26日晚上10点18分,滨江派出所在微博上通报了该起案件的案情。通报称,当天下午2点57分,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接群众报警:在融汇中江广场麦当劳快餐店的二楼,发生一起持刀伤人事件。民警在接报警后迅速赶至现场,嫌疑人作案后已逃离现场。经民警现场调查了解:受害人彭某某,男性,江西籍人士,33岁,来芜打工生活多年。彭某某被送至医院后,经医生诊断,受伤部位在手臂部,目前正在治疗,暂无生命危险。警方在通报中还表示,对于该案的情况,警方正在加紧调查,欢迎目击者或知情人踊跃向公安机关提供信息、线索,并敦促该案嫌疑人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随后,该条微博被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芜湖转发。

对方为何持刀砍伤彭某某呢?当晚9点左右,经过5个多小时的手术,彭某某被从二院手术室推出来;由于手术前被全身麻醉,直到当晚9点40分左右,他才逐渐恢复了意识。彭某某称,他和对方认识,日常也有来往,他们平时没事喜欢在麦当劳见面、聊天,彼此都是军事迷,时常讨论一些军事话题。案发前一天,他与行凶者之间因为一件小事发生了口角,双方不欢而散,当时他也没当一回事,当天下午他照例去往麦当劳,趴在桌子上睡觉时,没想到对方竟然持刀向他砍来。

4月27日下午5点多,记者来到二院时,发现彭某某的病房外,有民警在值守。由于当天不少媒体记者前往病房,彭某某及家人对此很反感,有抵触情绪。当记者询问其是否“仇杀”时,彭某某摇头否认。外界传言称,伤者与砍人者可能是同性特殊关系,记者隐晦地表达此意,彭某某依然摇头否认。

由于此案发生在闹市区,加上相关照片、视频等被传到网上,引起一些不实传言,无形中也给芜湖警方施加了许多压力。据记者了解,滨江派出所高度重视此案,4月26日当晚,许多警察连夜加班,目前全所正全力以赴,争取尽快抓获砍人凶手。

另有法律人士称,砍人者涉嫌“故意伤害罪”。记者查阅了《刑法》,《刑法》第234条称,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故意伤害致人重伤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别残忍手段致人重伤造成严重残疾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