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河北易县:念好“山”字经 探索产业扶贫新路径

2016-04-27 11:37:24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天虎 赵晓慧 宁晓雪 李全] [初审编辑:刘艺]
字体:【

保定易县牛岗乡台底村村民陈保柱正在给果树浇水。寇家祥 摄

台底村上百亩的苹果树长势喜人。寇家祥 摄

长城网4月26日讯(记者 张天虎 赵晓慧 宁晓雪 李全)扶贫送春风,攻坚结硕果。太行山深处,上百亩的苹果树长势喜人,放眼望去,一幅美丽的山乡美景悄然入目。

眼下正值果树开花授粉时节,保定易县牛岗乡台底村村民陈保柱正在忙着给果树浇水,今年秋收,他手中拾掇的果树或将收获第一批果实,经济效益将初步显现。

牛岗乡台底村位于易县西部深山区,距县城110华里,全村共有205户,690口人,其中贫困户88户199人,这里农业基础设施落后,水利设施缺乏,没有可开发利用的矿产资源,百姓以种植玉米为主,生活十分贫困,2013年农民人均纯收入不足两千元。

为进一步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加快群众增收步伐,该村结合实际,从2014年开始大力发展“三优”苹果种植,采取农民专业合作组织运行模式,注册成立了易县苹硕林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

相关专题:治国理政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