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熊本县接连强震灾情扩大 已致41人丧生

2016-04-17 11:02:00 [来源:中新网] [责编:万姗姗]
字体:【

日本熊本县接连强震灾情扩大 已致41人丧生

在益城町,一名女子被救援队员从坍塌的房子里解救出来。

从14日晚间至16日凌晨接连发生的两次大地震,到目前已致熊本县内41人丧生。

与此同时,地震导致的受伤人员已累计近千人,其中重伤者190人。目前熊本县的在外避难者仍有近10万人。

连续强震还造成灾区大量房屋建筑倒塌或受损,目前尚未有较为完整的统计数字发布。据悉,仅西原村一地,就有340多栋房屋全毁,上千栋房屋半毁。毁损建筑中还包括多座日本“国宝级”的文物。

有消息显示,目前灾区仍有人员被埋在倒塌建筑内,更有不少人受困于“孤岛状态”。

此外,在地震影响严重的熊本和大分两县,有超过42万户断水,约10万户停电。

地震造成的直接灾情还包括多座桥梁坍塌、列车出轨、铁路干线全面停摆、高速公路寸断、山体塌方和落石频发等。

而令此间救灾人员颇觉不安的还在于气象预报显示当晚至次日将有大雨甚至暴雨。由地震造成的地盘松动,很可能引发诸如泥石流和土石塌方之类的严重次生灾害。为此,有关方面已向广范围区域的当地居民发出避难警告。

日本政府当天傍晚举行的非常灾害对策本部会议认为,灾区即将到来的大雨将令救灾变得更为困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指令,要更为细致的应对,明天将出动25000人参与救援。他并称,可以预想灾区民众避难生活的长期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