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福冈总领事感谢日本在救灾中帮助中国公民

2016-04-17 09:21:36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秀玲] [责编:万姗姗]
字体:【

新华社日本熊本市4月16日电(记者刘秀玲)中国驻福冈总领事李天然16日晚在熊本县厅会见知事蒲岛郁夫,对日本方面在当前的地震救灾中对中国公民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李天然还探望了在熊本市内避难的中国留学生。

李天然在与蒲岛郁夫会谈中提到当日日本自卫队用直升机解救被困酒店的20名中国游客的事迹,再次向熊本县政府对中国公民在震灾中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

双方再次确认了彼此紧急联络热线畅通。

在此次地震中,熊本县救援本部设置专门人员与总领馆对接,以确保双方能随时分享和通报有关中国公民受灾情况。

福冈总领馆已经派出3辆大巴在熊本大学附近成立临时救援指挥调度中心,为周边中国公民尤其是留学生提供帮助,大巴同时可作为临时避难所。

李天然16日晚还探望慰问了在熊本市内避难的中国留学生。

在樱山中学的体育馆内,李天然强调领馆始终密切关注留学生情况,会在第一时间将他们转移到安全地区。他叮嘱留学生要保持冷静、互相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