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严查非法经营疫苗案 已批捕7人刑拘32人

2016-04-16 15:59:08 [来源:中新社] [作者:曾洁 李欣] [初审编辑:曾晓晨]
字体:【

原标题:山东严查非法经营疫苗案 已批捕7人刑拘32人

中新社济南4月16日电 (曾洁 李欣)据山东省政府处置非法经营疫苗案件工作小组消息,截至目前,涉及山东的63条线索已全部查实,刑拘32人,批捕7人,对负有领导责任和监管责任的公职人员给予了政纪党纪处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目前,非法经营疫苗案件第一阶段调查处理工作基本完成,涉及山东的63条线索已全部查实,共涉及人员73名,已到案72名。刑事立案45起,刑拘32人,批捕7人。

非法经营疫苗案发生后,山东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4家涉案企业全部撤销GSP认证证书,停止其一切经营活动,并立案调查;对全省有合法资质的2743家疫苗经营、使用单位进行了全面排查整改,有资质的疫苗接种单位已在各级疾控中心官网公布,这些接种单位提供的疫苗是正规企业生产的合格产品。

未来,山东省还将进一步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彻底查清涉案人员、犯罪事实和疫苗流向,依法从重从快处罚违法企业和违法犯罪分子。发现失职渎职行为的,依法依纪进行问责。对不具备经营、使用疫苗资质的单位和个人,鼓励群众举报,发现一家,查处一家,确保疫苗接种安全。

2015年4月28日,济南市公安局食品药品与环境犯罪侦查支队会同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抓获庞某卫、孙某(系母女)等涉嫌非法经营犯罪嫌疑人2名。截至目前,已发现庞氏母女有上线106人,下线206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