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公布新一轮人事任命 选用李登辉时代高官

2016-04-16 10:49:07 [来源:海外网] [初审编辑:曾晓晨]
字体:【

蔡英文宣布人事,涉外事务部门负责人为李大维(左起)、“总统府秘书长”为林碧照、陆委会主委为张小月。

蔡英文宣布人事,涉外事务部门负责人为李大维(左起)、“总统府秘书长”为林碧照、陆委会主委为张小月。

原标题:蔡英文公布新一轮人事任命 选用李登辉时代高官

海外网4月15日电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当选人蔡英文15日下午亲自公布“国安”人事,“总统府秘书长”由政大外交系教授、李登辉时代的“总统府”与“国安会副秘书长”林碧照出任;“国安会秘书长”则由民进党秘书长吴钊燮出任。“准行政院长”林全15日公布财经“内阁”人事,“经济部长”由台大应用力学研究所教授李世光出任;“财政部长”由现任财政部常次许虞哲升任;“金管会”为柜买中心董事长丁克华出任。

“准行政院长”林全日前表示,将在4月20日,也就是520就职前1个月,公布9成以上“内阁”人事布局,目前已公布2波人事,15日公布第3波。

蔡英文表示,“很高兴他们(指林、吴)担任我的左右手”,新当局需要担负起社会、政治、经济改革的重任,期待能组成坚强团队,确保内部改革创造稳定环境。

此外,新一届台湾当局防务部门负责人内定前汉翔董事长冯世宽;涉外事务部门负责人则是由现任驻澳洲代表李大维出任;陆委会主委系由现任涉外事务部门“北美事务协调委员会主委”张小月出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