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观音山景区观光车撞墙 十余游客受伤

2016-03-25 09:37:14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董哲] [责编:夏博]
字体:【

广东观音山景区观光车撞墙 十余游客受伤

观光车撞上路边的防护墙。

事发观音山景区 下坡时司机为避对面来车操作不当所致 伤者全部得到及时救治

广州日报讯 载满游客的观光车下坡时为躲避对面来车,撞上路边的防护墙,车上的十多名游客和司机都不同程度受伤。这是3月20日上午发生在樟木头观音山旅游景区的惊险一幕。记者昨日获悉,事后观音山方面将伤者送往当地医院救治,并与伤者达成了赔偿协议。但负责特种车辆监管的当地质监站昨日称,观音山景区并未将该事故情况上报,所以他们并不知情。当地质监站表示,将对此次事故展开调查。

游客:事发佛光路陡坡

当天上午11时许,游客阿文(化名)和朋友一行几人在观音山景区乘坐观光车途经佛光路一陡坡时,所乘车辆在避让对面来车时,司机紧急往左边打方向盘,由于速度过猛,观光车一头撞上路边的防护墙。

“我当时正低头看手机,一点防备都没有,身子往前一冲,撞到了前排座椅,头上撞出一个大包。”阿文称,他和车上的其他乘客被这突如其来的状况吓出了一身冷汗。“幸亏防护墙够高够坚固,不然车冲到山下,后果真不堪设想。”事隔几天,阿文和他的朋友仍心有余悸。

据了解,出事的观光车总共有18个座位,当时车上坐了十五六名乘客,其中包括一名小孩。这些乘客和司机都不同程度受伤,其中两人伤势较重。

景区:紧急救治了伤者

事故发生后,观音山景区紧急将这些伤者送往当地医院救治,大部分伤势较轻者经过治疗后与景区方面达成了赔偿协议,然后自行离开。个别伤重者经过拍片、CT检查,在确保无大碍后,目前也与景区方面达成了赔偿协议。

昨日,观音山森林公园管委会主任陈景玉对媒体解释称,事故发生后,他们展开调查后认为,此次事故是观光车司机在避让对面来车时没有及时打方向盘,在应急时操作不当所致,所幸没有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目前,所有伤者都已得到妥善善后。

陈景玉称,出事的观光车手续齐全,尚在使用期内,肇事司机也有驾驶证和上岗证,驾驶观光车已有3年多的时间。鉴于该司机操作失误,目前公司已对其做出停薪待岗、深刻反省的处理。

据陈景玉介绍,事故发生后,公司召开了安全生产会议,对全公司员工进行安全教育。同时对所有在用的观光车的刹车制动系统等进行了安全检查,并计划在景区增设减速线和减速带,引进流动测速设备等。

昨日,观音山景区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称,当时已将事故情况上报主管部门樟木头质量技术监督站。

质监站:将展开调查

但记者向该站了解事故处理情况时,该站相关负责人连称“我们不知情”。该负责人表示,他们至今没有接到景区方面对这次事故的反映,所以根本不了解情况。

该负责人称,他们主要负责辖区内的观光车、电梯、锅炉等特种设备的日常监管。如果发生此类安全事故,将上报上级主管部门,并协助调查处理。针对观音山景区发生的观光车事故,他们将展开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