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恐袭两名嫌犯在逃 警方逮捕数名疑似涉案者

2016-03-25 08:03:19 [来源:中新网] [责编:刘艺]
字体:【

原标题:比利时恐袭两名嫌犯在逃 警方逮捕数名疑似涉案者

中新网3月25日电 综合报道,比利时警方25日在布鲁塞尔采取一连串的行动,逮捕了6名疑似与恐袭事件有关的人员。

比利时检方表示,其中3人就在市中心的联邦检察署门外被捕。

目前,比利时警方在掌握机场与地铁袭击案部分嫌犯的身份后,全力搜捕机场案的第三名炸弹手以及地铁案的第二个涉案人。这一新消息意味着,目前至少有两人在逃。

在比利时电视台公布的画面中,参与马尔贝克地铁站袭击的新疑犯携带着一个大包。他的身份不得而知,他是生是死也不得而知。

另一名被搜捕者是爆炸前几分钟布鲁塞尔机场监控摄像头拍到的三人之一。画面中他戴帽子和眼镜,身穿浅色上衣。他的身份已被查明。此人名叫纳吉姆 拉什拉乌伊。

当地时间3月22日上午,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国际机场发生两起爆炸。第三次爆炸稍晚一些发生在马尔贝克地铁站的地铁车厢内。

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此前表示,一名疑似极端分子的法国人意图在法国发动攻击,警方在巴黎地区逮捕了他,及时阻止了已进入“最后阶段”的恐怖袭击阴谋。

卡泽纳夫发表电视谈话表示,目前没有确凿证据显示这项阴谋与巴黎或布鲁塞尔的恐袭事件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