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建国:中国将进一步推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

2016-03-24 09:56:17 [来源:央广网] [作者:吴媚苗] [初审编辑:刘艺]
字体:【

  央广网博鳌3月23日消息(记者吴媚苗)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上午,在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多彩文明与亚洲新活力”分论坛上,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蒋建国表示,中国明年将进一步推动举办“亚洲文明对话大会”。  

  23号,中宣部和外交部在博鳌亚洲论坛共同举办“亚洲文明对话会”,来自中国、巴基斯坦、伊朗、新加坡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嘉宾围绕“多彩文明与亚洲新活力”展开对话,林毅夫、莫言、张维为等国内知名人士参与讨论。

  在去年的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国家主席习近平曾郑重倡议召开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蒋建国表示,此次对话会只是一个序曲。下一步,中方将推动举办“亚洲文明对话大会”。这将是一次高起点、高层次、高文明的文明盛会。

  当前亚洲各国正面临经济下行、安全问题、非传统安全挑战等问题。蒋建国表示,推动亚洲文明对话交流是一项长期任务,为此,中方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建立亚洲文明对话的常态化机制。以办好明年“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为起点,持之以恒地推进亚洲文明交流互鉴。二是构建亚洲文明对话的多样化渠道,充分发挥非政府组织、文艺团体、宗教团体、文化企业、新闻媒体等作用,三是拓展亚洲文明对话的多层次平台。要加强青年文明对话。